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新版排球女将演绎中国女排崛起 名模扮郎平(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版《排球女将》
中国版《排球女将》

  本报讯(记者朱波)很多中国观众至今仍记得1983年央视引进的日剧《排球女将》,那位与奔马赛跑的“排球女将”小鹿纯子曾深深震撼了一代人的心灵。20多年后的今天,“2008北京奥运”揭幕在即的时刻,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的20集青春励志剧《排球女将》,目前正在武汉热拍。25日,记者前往剧组探班。   

  《排球女将》讲述盛小妹在家人逼迫下误打误撞练起排球的故事。盛小妹半路出家,但她出色的身体条件,为她成为国家队主攻手奠定基础。在市体校,盛小妹和好友厉雪历尽磨难,从朋友变为竞争对手,事业几经起落。最终,成为国家女排队长的厉雪,率众队员一起夺得奥运入场券,夺取失落了20年的奥运金牌。

     

“排球女将”小鹿纯子曾深深震撼了一代人的心灵
“排球女将”小鹿纯子曾深深震撼了一代人的心灵

   导演赵浚凯介绍,《排球女将》以中国女排1994年到2004年从低谷崛起的10年故事为原型,这10年,女排从低谷中崛起的精神最具震撼力,老一辈女排曾创造五连冠的奇迹。所以中国版《排球女将》是女排群像,除主攻盛小妹外,对二传手、教练、落选国家队的女排运动员也有展现,整部剧展现的是中国女排团队精神。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