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边检民警帮助美国特奥人士 收到"土豆"徽章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奥运专电(范洪祥、周楠)因为热情帮助各式各样的出入境旅客,上海边检民警经常会收到他们寄来的小礼物。28日,上海浦东机场边检站民警收到了美国爱达荷州特奥代表团寄来的一枚“土豆”徽章。

    10月初,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举行。特奥会结束后,许多特奥选手由浦东国际机场出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边检民警特别设立了“特奥爱心通道”。10月13日,边检民警发现,出境登记卡填写处有一个透明的塑料文件袋无人认领。经清点,袋内装有护照一本、700多美元和总价5700美元的旅行支票十余张。民警立刻在候检人群中寻找失主,并安排民警等候认领。

    不一会儿,一名特奥运动员满头大汗赶来寻找。当他看到民警手中的文件夹时,一下子高兴得跳了起来。原来,这位来自美国爱达荷州的特奥运动员急着赶航班,忘记将装有护照和美元的文件袋带走。他对中国警察表示万分感激。

    爱达荷州是美国主要的土豆产地,每年都有大量的土豆出口国际市场。爱达荷州人以他们生产的土豆为骄傲,标有“IDOHO”的土豆形状徽章是他们馈赠好友的最佳礼物。一枚特殊的“土豆”徽章,谱写了特奥情谊的新篇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