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退役体操运动员当起引导员 身经百战驾轻就熟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本报记者报道 在“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中,八名在比赛场地内担任引导员的志愿者中,有六名是前国家或地方省市的体操运动员。据了解,由于在“好运北京”体操比赛中,同一个时间段会有不同国家的代表团或运动员进行不同体操单项的比赛,因此就需要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引导员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进场引导。曾经身经百战的退役体操运动员对于这些已经是驾轻就熟,因此在服务中,他们也显得十分从容自若。

  在这八名引导员志愿者中,有六名志愿者都是已经退役的国家或地方省市的体操运动员,她们分别是前广西体操队女运动员蒋颖、前广东体操队女运动员周新乐、前湖南体操队女运动员凌波和梁婧、前国家体操队女运动员闫珂以及退役体操运动员陈琳。

  据“好运北京”体操比赛志愿者负责人侯书栋介绍,因为在体操比赛中,男女比赛的单项都比较多,而且比赛区域又分布在场馆内的各个地方,这样几个国家的队员在同时进场比赛的时候,引导员志愿者的行走路线直接决定了运动员的出场路线。同时,不同的单项在比赛的时候,运动员进场的路线又有着严格的规定,因此,做一名引导员志愿者,还需要对体操比赛有一定程度的专业了解。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