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服务站点立起特制展板 北京崇文力推十大志愿者

  本报实习记者摄影报道 “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昨天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崇文区十大优秀志愿者事迹在新世界商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展出,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同时,城市志愿者们也以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在站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

  

  昨天一大早,10块图文并茂展现优秀志愿者事迹的展板,就被摆在了新世界商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前,志愿者们刚把展板放好,站点周围的市民就围拢过来。“你看,这位老人都85岁了,还积极地参与宣传奥运知识呢!”“是啊!真不容易,这儿还有夫妇俩一同当志愿者的呢,他们的精神真值得学习!”展板前的市民认真地看着志愿者的事迹,一些市民还相互议论起来。有的市民看完后,便立即来到志愿服务站点,咨询报名志愿者的相关事宜。

  “我怎么才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呢?”“您可以上网报名,也可以去街道报名……”志愿者侯雅明耐心地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侯雅明是崇文区十大优秀志愿者之一,今年已经61岁了,自2006年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以来,共参加了“十一服务周”、“春节服务周”、“五一服务周”、“好运北京”测试赛等奥运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间,他积极向其他志愿者和群众介绍书法等中国传统艺术,还虚心向站点的英语志愿者学习常用口语。他的精神给了站点其他年轻志愿者很大的影响和鼓励。一提起奥运会侯雅明就很兴奋,“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是我们的荣誉,机会难得,作为一个老北京,我一定要加入进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的青春又一次焕发了,我感到年轻了许多!”

  据崇文团区委屈杰伟介绍,崇文区十大优秀志愿者是从2007年奥运志愿服务的广大城市志愿者中评选出来的。团区委专门制作了展板和印刷品,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希望用他们的事迹激发其他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扩大城市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