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体育总局拨乱反正 国足世界杯预赛重于国奥

  “奥运会是总局的任务、世界杯是协会的任务”,这是之前中国足协公认的“真理”,所以在“奥运四强”的任务下,中国国奥队成为了中国的掌上明珠,政策、人员、财力……一切的一切都倾斜在国奥队身上。但不久前,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包括足球在内的各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要求是“不出事、不添乱、不抹黑”,对于成绩则只字不提。

于是,国家队辗转之后又成为了中国足协的新宠,一切有利条件又全都回到了国足身上。  

  去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办公会上,中国足协向总局领导递交了“男足奥运四强”的任务指标。从那时起,国奥队变成了中国足协的掌上明珠,一切政策、资金、人力全部倾斜到国奥队身上,甚至连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都要听命于国奥队教练杜伊科维奇。不过就在前不久,最新一次的总局会议提出了新的要求,总局局长刘鹏对包括足球在内的各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要求是“不出事、不添乱、不抹黑”,对于成绩则只字不提,这说明总局在经过调研后开始放弃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这也就意味着代表足球最高水平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被重新扶正。

  随着20强赛魔鬼赛程的确定,从体育总局到中国足协都意识到,身处死亡之组的国足需要社会各界全面支持。首先,总局给国奥队08奥运会目标“松绑”,将原有中国足协提交的“奥运四强”变成三不原则,即“不出事、不添乱、不抹黑”。至于成绩方面,总局方面只字未提。有了总局的松绑,中国足协上下已经开始动员,给国足备战20强赛给予了充分的支援。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足生死存亡之际,希望各界能够支持国足,特别是中超各俱乐部能够考虑大局,为国足能够从死亡之组脱身奉献自己的力量。”

  奥运会前,“国奥暂时让位国足”已经在中国足协内部达成共识。本周一,谢亚龙首先找到国奥主帅杜伊,希望他能做出表率,在人员上给予国足充分支持。6日晚,两人经过数小时的商谈后,杜伊欣然接受了足协关于人员方面调配的建议。与此同时,足协还希望杜伊能够做好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高参,给予国足多方面的支持,做好总教练的职责。原来,杜伊向足协力荐福拉多担任国足执行教练一职时,就明确指出了福拉多的优缺点。在杜伊看来,福拉多的缺点在于大赛经验不足、临场指挥艺术欠缺。不过,对于福拉多的这些瑕疵,杜伊承诺在福拉多需要帮助时,会向老朋友伸出友谊之手。如今,中国足协希望杜伊能够兑现此前的承诺,希望在明年1月25日国奥海外拉练结束后,立即前往国足报到,承担总教练应当承担的职责。对于足协的两点要求,杜伊非常乐意地接受,并且还就国足未来备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8日,谢亚龙又抽身前往广东清远,表面上慰问国足,实际上向福拉多转达了足协等各个方面全面支持国足的决心。在两人时间不长的交流中,谢亚龙直截了当地表示,足协对于20强赛的目标非常简单和明确,就是小组出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足协将全力以赴地支持国足的各项要求,福拉多也就自己的想法向谢亚龙一一阐述,最终两人谈话在非常融洽的气氛中结束。据悉在会谈中,双方就国足未来备战提出了比较详细的计划,如取消英伦拉练改为西亚热身,国足需要国奥超龄球员归回、需要部分适龄国奥球员等。在了解国足所面临的问题后,谢亚龙表示全盘接受,并要求足协相关单位落实这些问题。

  目前,国足热身赛计划基本确定,迪拜公开赛后留在西亚进行两场热身赛;国奥超龄球员将在广州国奥与美国男足的第二场热身赛后全部回归国足。此外,为了安抚中超各家俱乐部,弥补压缩赛程等带来的困难,中国足协满足中超俱乐部关于维持“升降级赛制”的要求。“我们需要各家俱乐部付出,同时也要回报这些俱乐部给中国足球做出的奉献。”足协一位负责人代表中国足协表态道。中国足协一系列举措都在确保国足能够在明年20强赛小组赛中出线,而肩负这个重任的国足将士们将在福拉多的率领下进行紧张的备战。按照福拉多的话来说:“时间不多了,我们必须加快步伐做好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