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小姐校花聚集 清晨5点训练每天补助25

礼仪小姐在训练中
礼仪小姐在训练中

  从小汤山出口下八达岭高速公路,向东前行3.5公里,七拐八弯终于找到了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松兰堡。出租车停靠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的银灰色大门,碰巧遇到下课铃声响起,数十位风姿绰约的美女学生鱼贯而出,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俗称“奥运礼仪小姐”——就在这里接受培训,美丽优雅的背后,饱含着怎样的艰辛?奥运礼仪小姐三围有严格标准 多从女大学生选拔(图)

  这里是校花大花园

  从今年6月起,来自北京的1250位女生先后来到昌平职业学校参加奥运礼仪强化培训。

  她们的官方称呼是“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通俗的说法就是“礼仪小姐”。

  经过每期18天的强化培训,这些候选的礼仪小姐已经从8月起陆续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奥运系列赛事的颁奖礼仪服务。经过考试之后,将在12月中旬选出380名礼仪志愿者,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颁奖礼仪工作。

   12月5日和6日,记者两次来到昌平职业学校,探访这座远在北京郊区的“美女集中营”。学校办公室的傅老师告诉记者,昌平职业学校的美女很多,不过这次来参加奥运礼仪培训的美女更多,基本上都是各个学校的校花。所以,这里几乎成了北京校花的大花园!

  清晨5点魔鬼训练

   记者拿到一份“志愿者培训课表”,上面的训练强度安排简直超过了高考学生!

  每天清晨5点,姑娘们起床整理内务;6点到7点10分是早操时间,姑娘们跟着辅导老师练习形体操、舞蹈和基本功;简单吃过早饭,8点正式上课,开始1个小时的芭蕾舞基本手位练习和形体训练;9点半开始两个半小时的礼仪课,练习站姿、行走、步速、转身等礼仪动作。

   中午简单休息,下午14点开始练习古典舞、民族舞,训练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时间总长大约90分钟;15点点开始两个小时的礼仪课,内容是巩固上午所学的内容。可别以为下课后就可以休息了,19点开始,还有90分钟的晚课,内容是奥运知识和礼仪讲座。

   每天一直忙到夜里22点,这些候选的礼仪小姐才能回到宿舍休息。负责颁奖礼仪志愿者培训的袁春颜老师说:“到了休息的时候,姑娘们连去盥洗室梳洗的力气都没有,倒在床上就能睡着。对她们来说,这些努力和付出都是为了能够入选最后的‘礼仪小姐国家队’,在服务奥运会时做到完美无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