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举行残奥志愿者师资培训班

  奥运官网12月17日讯 12月14日下午,残奥会志愿者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开办仪式在北京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举行,来自残奥会场馆、有残奥会赛事服务任务的高校、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青岛奥帆委等部门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残奥会部、人事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负责人和二十多名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出席了开办仪式。

  会上,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红介绍了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的相关情况和举办此次师资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加师资培训的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注重实践,为明年大规模的志愿者培训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黄霆、培训专家代表里李志岐先后发言,都表示对此次师资培训工作一定全力以赴,培训好、学习好,为明年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为期2天半。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考核后,按照规范教案和内容,在基层实施培训工作。通过这次师资培训,各位学员需要熟悉残奥会知识,理解并掌握正确的残疾人观,树立志愿精神;熟悉视力残疾人、肢体(包括脑瘫)残疾人的心理与生理特点,掌握正确的与残疾人沟通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具备为残疾人服务的基本技能;掌握教学方法和技巧,具备培训志愿者的教学能力。

  开班仪式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鼓励广大学员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走进残疾人,树立正确的残疾人文明观,掌握好助残服务技能,为下一步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做好准备。仪式结束后,程凯同志为全体学员举办了首场讲座。(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