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上海羽球国手朱琳近况 乐观对待伤病冲击奥运

  羽毛球世锦赛上女单封后的上海姑娘朱琳,目前正随国家队在珠海进行封闭训练。上周末因肠胃不适停练了几天,刚恢复练习,前天她又不小心把脚崴了一下。教练、朋友的心都被她“吊”了起来。朱琳昨天说:“呵呵,好在它没肿,歇两天应该就会好的。

”她就是这样,总是能乐观对待不太如意的现状。

  多年累积下的伤病,是朱琳近期的一大“敌人”。前段时间带伤参赛,她的成绩不太好,尽管这样,她还是咬牙坚持打。“没办法,现在是大家争奥运资格的关键时刻,如果比赛也不让我去打,那说明教练不重视我了,对吧?”珠海封闭训练是羽球队奥运前为数不多的长时间系统训练机会,趁着这段时间没比赛,朱琳的目标一是把自己的伤尽量养养好,因为“后面的比赛太多了,封闭训练完就会直接去马来西亚、韩国参加比赛,没时间再考虑养伤”;二是提高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素质。

  “我感觉自己在技战术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关键是要解决体能、身体素质上的问题。不然打起比赛来精力跟不上,球盯不住,步伐不到位。我会跟教练沟通,是不是这两个星期主要练练基本功,像多球多拍、大量跑动等,这正是我现在最需要的。后两个星期再练其他的。”

  由于世锦赛后几次比赛打得不太好,目前朱琳的奥运积分排名只有第五。必须打入前四,才有希望参加奥运会。朱琳对此怎么看?“接下来的几站奥运积分赛特别关键,如果打好了,就能把我之前两次‘首轮出局’抵冲掉,积分就能涨上去很多。教练也跟我分析过了,前段时间虽然打得不好,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我的上升空间比较大。”

  至于打入前四后,能否被选中去参加奥运会,朱琳“想得很开”。“以前我会觉得,是我的就一定要得到。就好比尤杯的时候,就觉得一定要去打。但实际上很多事情不是人们想怎样便怎样的。就像世锦赛,去的时候我压根没想过要拿什么冠军,认真享受这个过程,结果意外夺了冠。所以,尽管奥运会我也想去,但想的角度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知道很多人关心我,我会加油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