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马晓旭吃牛蛙吃到嘴发麻 伤势虽重仍有望战奥运

  “上去拿球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腿上已经没劲了,倒地的那个瞬间,我听见膝盖里面有一个响声,当时我就预感会伤得很重了。”几天后再回忆起受伤倒地的那一刹那,马晓旭已经平静了很多。虽然明天就要动手术了,但这几天因为有父母的陪伴,也让她几乎又恢复了乐观的本性。



  这两天最让马晓旭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前天下午吃到的水煮牛蛙了。在广州“憋”了那么多天,没想到只能在病床上大快朵颐。“吃得嘴唇都麻了,不过马上就要开刀了,医生说这是开刀前的最后一次,接下来要禁食辛辣食品了。”马晓旭笑着说。在医院里住了几天,她受伤的膝盖却依然不能动弹,可见这一次她真的伤得很严重。“膝盖完全不能用力,更不能动,甚至一碰就疼。”她的言语中流露出无奈之情。

  据了解,明天的手术将从马晓旭的腿上取半肌肌腱和薄片肌腱来进行十字韧带的移植,这是最佳的手术方案。该手术对运动创伤的效果非常理想,不仅手术时间短,伤口小,而且利于恢复,院方估计“经过半年恢复可以达到伤前的运动状态”,这意味着她有可能赶上奥运会,但条件是要看马晓旭的体质和恢复手段。当然,在这其中起最决定性作用的还是马晓旭自己的心态。年仅19岁,又是第一次受这么严重的伤,医院方面和孙雯等一些老女足队员都通过各种渠道建议马晓旭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个挫折,而经过父母的陪伴,马晓旭这两天的情绪已经逐渐走出低落,好强的她表示,一定会听医生的话好好治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不会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