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田管中心启动保障机制 两位医生“保驾”刘翔

■高强度训练让刘翔吃尽“苦头”
■高强度训练让刘翔吃尽“苦头”

  田管中心启动保障机制帮助选手及时康复———

  本报讯 中国男子跨栏名将刘翔的奥运备战目前已进入了关键阶段,昨天教练孙海平透露,最近增加的大训练量,让刘翔三次大呼好累。而另一方面,中国田径管理中心的保障机制也已启动。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为了保证田径选手正常训练和康复,已征召了19名医生进行康复和护理工作,而为刘翔配备的医生就达到了两人。  

  和前一个月在上海进行的恢复性训练相比,刘翔如今体会到苦练的感觉。

“这个阶段就是通过专项训练,强化身体素质,”孙海平说。而刘翔表现出来的肌肉力量,也让教练很满意。“上周六蹲起负重到了170公斤,我看他还能坚持,很不错。刘翔突破了一个力量极限。”孙海平说。

  强度训练也让刘翔吃尽了“苦头”。“最近他已经叫了三次苦了,”孙海平昨天透露,“第一次是我们10月份刚从韩国比赛回来,恢复性训练后,刘翔告诉我,他浑身酸痛。两周后,我给他增加了负荷,他又叫苦。这次在北京,强化力量,他说自己腰酸背疼,觉都睡不了。我估计他还要叫一次苦,才能完成这个阶段。”

  好在飞人背后有田管中心邀请的康复和科研队伍保驾护航。“这次我们组织了上百人的科研队伍,进行十多个课题的研究和康复保障,田协自己就邀请了19位医生,帮助运动员康复,”冯树勇告诉记者,“光刘翔我们就给配备了两个医生。”显然,飞人在大运动量后的体能恢复将不成问题。

  据悉,飞人将一直在体育总局训练局闭门修炼,并将在2月底赴欧洲参加室内热身赛,以及将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