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启动调研突发事件应对法 可能奥运前出台

  本报讯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为使这部国家大法的条款适用于本市,昨天,北京启动该应对法的地方立法调研。据透露,“北京对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贯彻实施办法”已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并于明年出台。

  

  据介绍,此次立法调研将研究《突发事件应对法》法律条款的具体内容,明确重要的法律关系和本市立法空间的可能性。此外,通过立法将北京市《总体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将近年来应对突发事件的体制、机制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市法制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明年,“北京对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贯彻实施办法”的出台将是北京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方面比较完整的地方法规。

  昨天,市应急委专家顾问闪淳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是在全国率先启动《突发事件应对法》地方立法调研的省市。北京明年出台该地方法规,将对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