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7经济变化:奥运“暖冬暖宅” 股市如过山车


  央行6次加息

    搜狐体育讯 2007年以来,宏观经济保持了较快发展的势头,受食品、能源等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不断攀升,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先后6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对于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息控制了经济增长过快,调整了居民存款结构,预防投资反弹。

  对于央行第6次加息的目的,网上调查显示,进一步坚定紧缩货币政策、防止通货膨胀的影响扩大、进一步遏制流动性过剩排在了前三位。

  楼市拐点模糊

  虽然这两个月北京房价同比涨幅不断地刷新着历史纪录,但各大在售楼盘多数门庭冷落,排队买房的景象已不复存在。“房贷新政”与“全面限外”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叠加先前调控的效果,正在改变自住购房人和投资客的心理预期。11月起,北京土地供应大规模放量,同时以中心城调整优化、疏散集中人口为理念的《北京十一个新城规划(2005-2020)》出炉。业内专家认为,在这些调控因素的影响下,未来,北京楼市或将进入盘整期。

  目前北京楼市已进入新一轮“博弈”期。一方面买方心态已经稍微缓和,对后市先采取观望态度,不急于介入;另一方面卖方看好后市的心态也没有改变,对未来预期价格的“折现”意愿并没有降低,这使得北京部分地区房价出现了“空涨”现象。

  关于北京楼市拐点也传言不一。

  奥运“暖冬暖宅”

  虽然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但已经有一些奥运赛场周边的住户考虑将自己的住宅出租给前来看比赛的外地观众。奥运场馆周边房屋租赁市场持续火热,交易量和成交价都呈明显上涨。目前一些奥运场馆周边的房主,由于受到奥运商机的影响,很多房主在和客户签订租赁合同时,都愿意半年一签,因为他们认为2008年上半年开始,出租的价格还将大幅上涨。

  奥运气氛已扩散到了北京的很多楼盘,尤以酒店服务式公寓显著。自7月初开始,酒店服务式公寓需求人群明显上涨,同比上涨了12.5%,因为很多公司企业已经开始预订酒店服务式公寓。连普通住宅也借奥运之名,上涨租金。除了住宅出租火热。奥运场馆周边的办公用房价格也水涨船高。

  农村经济增强

  200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要始终坚持。

  近年来,中央连续发出4个一号文件,不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力度,着力发展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在多项“多予、少取、放活”措施推动下,农业农村工作逐渐形成新局面。来自农业部的信息显示,今年全国粮食总产可达一万亿斤以上。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4年增产。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体化进程也在加快推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