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重庆崽”沈崇星晋级 痛失川籍队友黄建


    搜狐体育讯 全民参与的奥运舵手选拔赛仍在继续。在今天进行“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的16进15强淘汰赛中,两名实力相当的男选手黄健,陈光宇走上pk台,残酷的竞争过后,黄建黯然离开,陈光宇晋级。

  上午的肥仔艇拔河训练项目中,橙队依次派出次仁吉、张伟燕、何柳、李大鹏、陈光宇、王辰与黄队的郑娜、郝彤途、赵翀、张剑、司桂莹、黄建一一对决。

结果这场田忌赛马式的比赛,由于陈光宇对决司桂莹表现急躁翻船落水,黄建在对决王辰时也大意不慎落水,使两队比分持平。第二轮的水中拔河,橙队早早确定了蛙泳拔河的姿势。黄队却展开讨论,黄建、沈崇星建议大家使用仰泳,借助腿部的蹬力手就可以腾出来用力拉。最后大家一直认定仰泳效果是最佳选择。果然事实证明黄队选择的仰泳姿势效果显著,一开始就占的先机。最终黄队取得第二轮训练比赛的胜利。

  由于肥仔艇拔河上黄建心理素质不够过硬与女选手王辰对决时出现了翻船事故,陈光宇在肥仔艇拔河翻船而水上拔河又让自己在岸上指挥,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评审组将两位推上pk台。第二天的PK环节陈光宇虽然在上午的训练与艇队矛盾重重,但在下午的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也起到了舵手的组织指挥作用,赢得比赛。黄建则因为临场指挥出现问题,失去比赛的他最终被评委组淘汰。大家都为黄建的离去深感惋惜!

  来自四川眉山市的黄建走了,最伤心最难过的莫过于重庆选手沈崇星了。沈崇星和黄建的关系就好比“重庆被划为直辖市,但是永远割不断的是四川情。”虽然是一个队伍的竞争对手,但是生活中他们却是操着地道四川话的老乡。从去年80强比赛期间,西部赛区两个人就已经成为好朋友。到今年7月份海林集训,黄建又象一个大哥哥一样的关心照顾沈崇星。这次总决赛,他们俩同住在一个宿舍,平日里互相帮助,一同闯过4关。在上一次沈崇星面对PK赛,黄建耐心的给他出谋划策。帮助沈崇星赢得了比赛晋级。这一年多的友谊,加深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淘汰仪式上黄建最后来到了沈崇星的面前来了一个告别式的拥抱,此时的沈崇星已经泣不成声,边捶打黄建的肩膀边一个劲的喊:黄建,黄建…..!在场的选手和教练、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黄建临走不忘告诫年轻的沈崇星:坚持比赛!加油!

  黄建离开了,沈崇星晋级了。面对老乡的离去,面对空空的宿舍。沈崇星将肩负起黄建,乃至整个四川省的奥运舵手梦。面对坎坷的比赛道路,沈崇星已经成熟、勇敢了许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