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开播 >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最新报道

老工人当选火炬手 杨胜华:这是对农民工的肯定

  沈阳市“十佳新市民”、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市金牌工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沈阳地铁03标农民工杨胜华的名字前面,加载着一系列的荣誉,如今他又被推荐为我省火炬手候选人。

不过,在杨胜华看来,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固然非常幸福,但做好本职工作,争取让沈阳市民早日坐上地铁才是对这些荣誉的最好回报。

  “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当选”

  “知道自己当选为火炬手候选人,我特别兴奋,说真的,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当选。”说起自己成为火炬手候选人,杨胜华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我并没有做过多么轰轰烈烈的事,只是想着做好本职工作,现在我被推选为奥运火炬手,也是对我们这些农民工的肯定吧。”杨胜华笑了,笑容里透着朴实和憨厚。

  记者获悉,目前奥运火炬手已经进入了批复阶段,杨胜华正式当选奥运火炬手没有任何悬念,近日辽宁省火炬办也将逐一下发确认函。“能够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传递火炬,这将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我期待着圣火传递的那一刻!那将是沈城所有农民工共同的荣耀!”在知道自己很快就会从候选人变为正式火炬手,杨胜华充满了期待。

  “喜欢乒乓球,偶像是邓亚萍”

  杨胜华是一名电焊工,他的焊接技术高超娴熟,连续多次被评为“焊接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同时,身为“地铁尖兵”的他与地铁也有着不解之缘,北京1号线地铁天安门东站、深圳地铁益田站、北京地铁13号线14标等标段都有他的身影。

  从2005年10月份开始,他开始在沈阳地铁03标从事钢筋笼加工。然而刚开始到沈阳工作,一道难题就摆在了他的面前:东北的严寒天气加上室外焊接,使得钢筋笼极易出现裂纹,势必影响焊接质量。在这种情况下,杨胜华创造性地采用了用烤箱把焊条进行加温、保温的办法,从而使焊接质量得到了保证。

  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杨胜华平时也十分关注与奥运有关的新闻,“每天都看报纸,除了与奥运有关的动态新闻外,我最喜欢看乒乓球、足球以及篮球的新闻!”

  杨胜华平时最喜欢的运动是乒乓球,“早些年我还经常玩一玩,现在工作太忙了,只是偶尔才能打两拍,有时候也会手痒痒!”据杨胜华透露,他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是邓亚萍,“现在的乒坛是王励勤、郭跃、马琳他们的舞台,但可能是年龄的原因,我还是喜欢邓亚萍,她既有天赋又有超群的实力,是我们这代人的偶像,她的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到现在还在鼓舞着我。”

  “我对沈阳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由于沈阳地铁二号线已经开始施工,杨胜华也从03标调到了08标工作,“我将把所得荣誉转化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让沈阳市民能够早日乘坐上地铁!”

  来沈阳工作后,杨胜华把家里人都接到了沈阳,而他的孩子已经在于洪区开始读小学,“以前在很多城市工作过,我都没有接家人过来,但沈阳让我感受到了另外一种气氛,这里很重视农民工的生活,有一种家的感觉!”

  在沈阳工作两年多了,但杨胜华还没有时间仔细领略一下沈阳城的美景,“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去仔细地感受一下,不过工地旁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我感受到了沈阳的蓬勃发展。”杨胜华说自己很喜欢沈阳,沈阳也给了他无数的荣誉。

  平凡而普通,杨胜华身上散发着别样的光热。他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农民工付出汗水、才能、智慧,乃至情感,换来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城市文明的进步。城市离不开他们,他们也在融入城市!

  杨胜华这种在沈阳地铁建设中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精神,其实也是对奥运精神的一种特殊诠释。

  本报记者 于志凯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