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中国行新闻

揭秘奥运歌曲《英雄》MV拍摄 真英雄现身(组图)

大功告成
拍摄MV大功告成 游鸿明与阿赫瓦里露出笑容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2日下午,奥运歌曲《英雄》MV在北京林业大学成功完成拍摄,正式封镜。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老师、著名歌手游鸿明、《英雄》MV出品人阳光文化多媒体CEO薄琥以及“英雄”的原型――原坦桑尼亚运动员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老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奥运歌曲《英雄》根据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运动员阿赫瓦里的感人经历创作而成,生动的传达了“坚韧、拼博”的奥林匹克精神。(组图观看MV拍摄情况)

老人非常认真
老人非常认真

  杨澜女士多年来一直投身于奥运事业,当她主持的节目《唱响奥运》收到了游鸿明这首歌曲时,深受感动并决定投资拍摄制作这首歌曲的MV,并寻找这位奥运的“英雄”。在坦桑尼亚大使馆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了现已年近7旬阿赫瓦里老人,并为奥运英雄精心策划了内容丰富的中国之行,MV《英雄》的拍摄也是这一系列奥运活动中的一项。 据《英雄》MV主创人员介绍,从今天开始,这部MV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久将与公众见面。

  一首歌为“英雄”创作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那个执着的坦桑尼亚青年运动员——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在腿部严重受伤的情况下,在“为了祖国完成比赛”的信念支持下坚持跑完马拉松全程。这位在1968年感动了整个墨西哥城的英雄,多年来一直是奥运精神的代表。 著名音乐人游鸿明将和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老师怀着对阿赫瓦里老人的崇敬之情在三天内创作完成这首奥运歌曲――《英雄》,并通过阳光多媒体的《唱响奥运》栏目将它提交北京奥组委。 这首歌不仅歌颂了阿赫瓦里这位奥运史上的英雄,更传达了坚韧、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了表达对奥运英雄的崇敬,阳光新媒体特意为阿赫瓦里老人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一部MV为“英雄”拍摄

  2008年1月2日,马拉松英雄阿赫瓦里应阳光文化多媒体之邀,专程来到北京林业大学,参加了《英雄》MV最重要的一组镜头的拍摄工作。据《英雄》MV导演介绍说:“这是为阿赫瓦里老人专门设计的,镜头虽然不多,但是在整部MV中有很重要的作用。”据了解,阿赫瓦里老人在MV中将重现1968年马拉松赛时的情景,阿赫瓦里老并且通过镜头的表现表达出老人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这是灵魂人物阿赫瓦里第一次在MV中亮相,但是老人对《英雄》并不陌生。据阳光文化多媒体工作人员介绍,在老人到达北京的当天,工作人员安排老人在北京王府井品尝北京名吃——北京烤鸭,老人恰巧通过楼宇电视看到了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栏目播出的游鸿明演唱的《英雄》。老人当时看到自己熟悉的36号比赛服在电视上出现的时候十分意外和激动,并且表示对于能够参加《英雄》MV拍摄感到十分高兴,希望能够协助工作人员顺利的完成拍摄。

特别演员
特别演员

  一位特别演员为“英雄”挑选

  参与本次MV拍摄的不仅有阿赫瓦里老人,还有一名特别演员——王晖越。为了《英雄》MV的拍摄需要,阳光文化多媒体与新京报、搜狐联合发起了“《英雄》MV角色征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独家平面合作伙伴新京报和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搜狐向公众征集候选人。从2007年12月26日至28日,短短3天的时间,通过平面和网络渠道报名参加拍摄的候选人就达数百人,最终王晖越在众人中脱颖而出。

  《英雄》MV导演介绍:“我们从众多参选人里看到了王晖越的资料,他以前是运动员,有很好的体育基础;现在从事演艺工作,而且又有一首奥运歌曲《追》,有很强的表现力,跟体育、运动的渊源也比较深。在和他面谈之后我们决定,就是他了!”

  在谈到自己是如何参加这次活动时,王晖越说:“因为以前是运动员,虽然现在从事演艺工作,但是对体育的情结并没有减少,对北京奥运也是格外关注,所以还创作了一首奥运歌曲《追》。因为工作很忙,征选MV主角的活动是朋友在《新京报》上看到转告给我的,我又在搜狐上看了相关的背景资料,很敬佩阿赫瓦里这位奥运英雄,所以就决定要参加。不管是否能被选中,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情。”

  《英雄》MV出品方,阳光文化多媒体CEO薄琥说:“没想到征选MV角色的活动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响应,参选的人群有学生、上班族,也有相当的艺人。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吸引各个行业人群的关注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英雄》的词、曲作者王平久和游鸿明也表示,由于众多人群的参与,使得《英雄》的内涵更加丰富了!

  一个行程转为“英雄”安排

  在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阳光文化多媒体请阿赫瓦里老人参加了2007年12月31日晚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由杨澜女士主持的“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当零点到来的时候,在中华世纪坛东北侧的中华世纪钟前,阿赫瓦里老人和杨利伟、韩美林、张艺谋、许海峰、成龙、郎朗、邰丽华等知名人士共同敲响了29响的奥运年新年钟声。 在当晚的活动中,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蒋孝愚主席还亲切的会见了阿赫瓦里,对他在1968年奥运会上表现出来的勇气和精神感到钦佩,同时向他表示了中国人民的问候。

  据悉,在今后的几天中,阿赫瓦里老人还将参加“同心结”学校的联谊活动以及象征纪念长跑活动。阿赫瓦里老人将在2008年1月4日结束为期7天的中国之旅,“奥运阳光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也将同期结束。对于阿赫瓦里此行的活动,阳光文化多媒体CEO表示,因为杨澜女士以及阳光文化多媒体和奥运的渊源,阳光文化多媒体还将在奥运年中为北京奥运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将北京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