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奥运做贡献 天津博物馆冬令营招募小讲解员

  北方网消息(通讯员王媛):从1月1日开始,天津博物馆第二届冬令营活动已正式启动。天津博物馆自建馆以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历史文化方面的教育,注重其综合素质及能力的培养,第一届冬令营的圆满举办,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今年寒假来临之际,天津博物馆为青少年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天津博物馆第二届冬令营活动的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次冬令营以“天津孩子知天津,我做小讲解员”为主题,以“我参与,我快乐”为宗旨,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员主要以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为主,将于1月29日在天津博物馆开营。

  在活动中,天津博物馆工作人员将组织学生参观杨柳青石家大院等博物馆,学习年画、脸谱、胶画等民间艺术的手工制作,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其动手能力和劳动技能,让学生们在参与中感受家乡历史风俗的魅力,培养其热爱家乡的情怀。本次冬令营还重点安排了讲解训练,锻炼青少年当众讲话的勇气和语言表达的能力,让学生在向观众讲述家乡历史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其中,讲解表现突出的学生还将成为天津博物馆的荣誉小讲解员。

  此外,在奥运期间,博物馆还将安排这些小讲解员在相关展厅内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满足学生为奥运做贡献的愿望。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冬令营招募的消息一经发布,已有很多家长拨打热线电话:58793013咨询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