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2008年中国乒协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竞赛规程

  2008-01-03 09:11:00 华奥星空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比赛日期:2008年12月1日至6日

  比赛地点:辽宁省抚顺市

  二、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三、竞赛组别: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是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参赛年龄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组委会将检查第二代身份证。

  四、参加单位:

  “新星杯”、“向阳杯”、“开拓杯”、“奥星杯”、“创新杯”、“娃娃杯”“四环杯”、“幼苗杯”执委会。

  五、参加办法:

  以各杯赛执委会名义组队报名参赛,各参赛队均向所属杯赛执委会报名,不得直接向总决赛组委会报名。各杯赛代表团报名人数为26-28人。即:

  团长:1人,由各杯赛执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担任;

  秘书长:1人,由各杯赛执委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担任。

  教练:4-6人

  运动员:每个杯赛可报男、女各2个团体,每个团体可报5人,所有报名的选手均可参加单打比赛。报名的运动员必须是当年参加本杯赛的选手。

  运动员代表不同单位参加不同的杯赛都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时,由运动员自行选择参加总决赛所代表的单位。

  六、竞赛办法:

  (一)团体赛采用斯威思林杯(5场单打)的比赛方式,五场三胜制,每场5局3胜制。团体赛种子将依据2007年少儿杯赛总决赛的团体名次确定。

  (二)每场比赛上场的3名运动员中必须有一名是直拍打法(直拍打法包括正胶、反胶、生胶、长胶)。

  (三)单打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和单淘汰赛的比赛方式,均采用5局3胜制。

  (四)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打法要保持一贯性,单打与团体赛必须保持一致。

  (五)比赛执行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六)比赛使用《红双喜》牌三星级白色乒乓球。

  (七)本次比赛将进行水溶性胶水检测。未通过检测合格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加比赛资格。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男、女团体均录取前3名,男、女单打录取前8名,给予奖励。获得男、女单打前8名的选手可报名参加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或北方赛区的比赛,不占原单位名额。获得男、女单打前4名的选手可参加2008年苗子集训。

  八、报名和报到:

  (一)2008年开始实行网上报名,请各单位在中国乒协官方网站(tabletennis.sport.org.cn)下载全国少儿杯赛总决赛报名表,并于10月17日前发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专用报名邮箱(ppqbm@yahoo.com.cn)。逾期报名如被接受,需交纳手续费200元人民币。

  (二)各参赛队的报名表一律先寄到各杯赛执委会,再由各杯赛执委会统一报到总决赛组委会

  (三)运动员按水平高低依次写明单位、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握拍、打法等。

  (四)报名后原则上不予更改,如需要更改请与所属代表团联系,再由代表团与总决赛执委会商榷。各参赛队的越级更改报名,总决赛组委会不予受理。

  (五)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经费:

  参赛运动员的住宿费由大会负担,伙食费自理。

  各代表团其他参赛人员费用自理。食宿标准为85/人/天,参赛人员意外伤害保险5元/人。

  九、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十、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