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公安武警保安:奥运大本营加“三道保险”(图)

公安巡逻武警站岗保安协防
公安巡逻武警站岗保安协防

  新年伊始,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大本营、有"世界冠军的摇篮"之誉的体育总局训练局大门口出现了明显变化。武警、公安、保安在训练局门口布置起了三组安保人员,为在这里工作的体育总局官员和为奥运备战的各支运动队营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昨天记者在训练局看到,这里只有少数运动员训练的身影,整个训练局院内变得静悄悄。

  从2008年元旦上午9点30分,陆续就有警车开进了训练局。下午3点,训练局举行了一个安保新措施启动仪式,迎接警察以及武警正式进驻,随后武警和警察正式上岗。

其实训练局以前的安保工作就已相当严格,24小时都有人巡逻。但在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刻,训练局为给紧张备战的运动员们提供一个更为安全的环境,最终决定请来对安保更加专业的警察和武警来加强安保工作,目前训练局包括5处大门岗位在内,武警在训练局内共有7个岗位,每岗一般为5人。武警和保安主要以站岗值勤为主,警察的工作主要是日常巡逻以及负责突发事件的处理,且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

  据了解,最近两天公安与武警两组人员就正式上岗。武警来自北京市武警总队,公安则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崇文分局,他们将工作到奥运村开村、参赛选手离开训练局为止。一旦武警和公安正式上岗,记者想要进入训练局采访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尽管昨天"三重保险"还未真正启动,但要进入训练局已很不容易了。昨天下午偌大的训练局内行人寥寥,往日热闹的停车场空出了许多位子,只有接送运动员训练的班车穿梭其间。室外只有体操队、游泳队、田径队的个别运动员在田径场上跑圈。刘翔还是在室内馆训练,他的座驾依旧停在了训练馆门前,只是在铁栏外看不见了成群前来蹲守的记者。

  为配合武警的工作,训练局还特意制作了新的证件,上面配有本人的照片,出入训练局时,武警只认证不认人。车辆也都更换了新证,在此冬训的教练员和队员都佩戴上了通行证。由于北京冬季寒冷,所以大部分队伍现已去南方冬训,目前仍在训练局训练的有体操、举重、田径、游泳、蹦床5支队伍,但田径队和游泳队都只有部分队员。随着天气的转暖,各支队伍会陆续返回训练局。预计将有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陆续进驻大本营,把训练局当成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最后的集训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