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股引涨奥运年 沪深股市昨平稳开市遇开门红

  A股市场节后再现开门红。场内人气的向旺推动大盘早段高开,但随即在权重股杀跌的冲击下扭头急跌,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59.67点或1.13%并考验5200关的支撑;不过,场内做多气氛持续升温,市场逐渐形成“八二”普涨格局,最终推动上证综指收出红色十字星。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无疑是盘中最大亮点。全聚德再次涨停,北辰实业、西单商场、北京旅游等奥运概念纷纷涨停,占据涨幅榜前列。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低迷,两市前十大市值个股仅有1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23%,中国石化跌0.94%,中国人寿跌2.52%,中国神华跌2.55%。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九成半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44只,多达两成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两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多数上涨,其中传播、木材、造纸、石化、地产等涨幅居前,而采掘、金融、金属三个大市值行业则逆势下跌并跑输大盘。

  中信证券分析师程伟庆表示,前期市场调整蓄势充分,新年人气有望继续回升。节前市场如期继续展开反弹,成交量也开始放大,摆脱11月以来的低迷行情。这一轮的反弹除了一些行业性政策刺激推动外,部分个股的良好表现也释放了投资者的热情。

  程伟庆认为,A股市场的投资者在经过国内宏调政策与海外市场走势反复影响后,会更基于本国的基本面作出投资判断,做多热情有望被进一步调动,2008年第一周的市场仍将在消化前期平台压力基础上稳健上行,震荡走高,为全年行情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