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文化墙装点体育馆路 特色景观提升城区魅力

文化墙宣传奥运风采

  清晨漫步在体育馆西路,路两侧墙上的一幅幅奥运文化墙和老北京民俗文化墙,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新颖、独特。不禁让人纷纷侧目驻足观看。并上前留影。

  “由于崇文区体育馆西路位于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周边,同时在这里训练的有刘翔、郭晶晶等世界冠军,所以随着奥运的临近该地区将是各国体育团体及国际友人聚集的重要场所。所以奥运景观的修建对提升城区的魅力是必不可少的。”谈到体育馆西路两侧的奥运景观,体育馆街道办事处“08”环境办副科长李少鹏说。


  记者看到,体育馆西路“民俗风情文化墙”整体色彩采用极具传统民居特色的“白墙灰瓦”为主色调。“这种环环相扣的造型文化墙表现手法是借助于老北京城百姓极具特色的生活内容形式,融合现代人文情怀,表现古老北京城浓郁淳厚的民俗风情。”李少鹏带领记者来到位于体育馆西路的体育馆路小学门口,指着15块大理石做成的文化展示墙说:“这些文化展示墙全部是运用中国传统的"灯笼"造型为主体背景,镶嵌由石材雕刻而成、以展示传统文化为内容的浮雕画面,浮雕的形式仍以重复的半圆形为元素,从而使局部墙体得以融合于整条街道的大环境,墙边半圆形的花坛造型也为同一元素的再现,整体风格协调、统一。”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