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体育局长会议开幕 刘鹏强调参赛目标不只在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旭 高进)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京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报告中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必须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更高层次的目标。”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的收官之年,决战之年,各个运动队在力争优异成绩做好备战冲击阶段的准备工作时,刘鹏强调还必须全面、客观地认识奥运会的参赛目标。

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我们一定要从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稳定、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的大目标来认识办赛和参赛目标。

  “我们的参赛目标必须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更高层次的目标,这就是: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二是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创造更好运动成绩为国争光;三是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四是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作为东道主的体育使者,刘鹏希望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能够展现高超的体育技艺、思想作风、精神面貌、道德风尚。中国健儿的优异表现必将成为中国国家形象和中国体育形象的展现,也将对中国体育--无论是竞技体育的发展还是群众体育的普及以及其他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产生长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