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采用“4练战略计划” 中国女网北京奥运欲夺金

  中国网球大奖赛后,中国女网将再度屯兵江门,直到12月26日兵发多路,备战明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

不管是漫长的冬训,还是即将开始的新年征战,对于将目标锁定北京奥运单、双打奖牌的中国女网来说,都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奥运“大练兵”。对此,张德培表示不理解,所以他和彭帅“掰”了;中国男网的现任外籍教练托马斯不理解,但他选择了留下来;彭帅有些不理解,国家队教练要一遍遍地给她做思想工作;但中国男子网球队的汉子们理解了,他们留下来给女网“金花”们当陪练,充分扮演好“绿叶”的角色。“练”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和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他们详解了“陪练、教练、训练和如何训练”的诀窍。  

  一“练”:男队陪练

  中国网球大奖赛期间,中国女网“金花”并没有中断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的训练,而把男队队员“拿过来”的做法更是家常便饭。“一把男队员拉过来陪女队训练,外教托马斯就哇哇叫,”高沈阳打趣道。外教不高兴很正常,因为他的弟子被剥夺了连续性训练的机会,提高自然就无从谈起。但实事求是地讲,中国男网的确很难纳入到中国网球的“奥运攻略”之中。据悉,中国男网目前只能寄望于获得外卡,从而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此次在中国大奖赛上卫冕的男双组合于欣源/曾少眩最有希望打进奥运会。

  男队队员心里就没有想法了吗?当然有。“我们也是在不断地做思想工作,让他们认识到女子网球成绩好了,就可以拉动网球的全面发展,这样大家才更有前途。”一位中国网协的官员指出。

  点评:

  虽然中国男网在国际乃至亚洲赛场上鲜有佳绩,但给女队的“金花”们当陪练还是称职的。就像当年中国女排的“陪练”陈忠和一样,说不准哪一天中国男网也能练出个“金牌教练”来。刻意为之或许不可为,但无心插柳有时也能荫泽后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