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举国体制完成北京奥运任务 反兴奋剂是工作焦点

  “虽然感觉压力大了,担子重了,但信心也更足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月8日上午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奥运年里召开的这次会议非常及时,国务委员陈至立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讲话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坦言,此次会议对于举全国之力,发扬举国体制的优势,共同完成北京奥运会任务非常及时和重要。“乒羽中心将根据领导的大会发言组织学习讨论,把各方面的要求切实贯彻到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中去。”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说这次会议让他们的备战工作更加明确。“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把最后213天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在本次会议中,反兴奋剂问题是与会代表讨论的一个焦点话题。“从国务委员陈至立到刘鹏局长,都明确提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光是拿金牌,要求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这是对我们工作价值的肯定。”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说,“这次会议,我们深受鼓舞,但也体会到了肩上的担子,但无论如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这个工作干好。”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表示,两天的会议让她受益匪浅,“刘鹏同志的报告抓住了要害,不仅对于2007年的工作做了回顾,也对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提出了要求,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对于西藏而言,2008年的重要工作之一便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以及火炬上珠峰活动的顺利进行。她还说:“乘着奥运会的东风,希望体育在藏的普及与推广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说,这次会议既考虑了当前的工作,也部署了2008年后的发展思路,给各地体育局很多思考。他表示,会后他们将进一步学习刘鹏的报告,真正把握好要点。“在奥运备战的最后时刻,我们将力争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