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分赛场青岛高举“人文牌” 红飘带上市民车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韩国驻青领事夫人做义工

  在青岛市市立医院,有一个国际医疗门诊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基地。每年都有不少的外籍人士来这里做义工。像前韩国领事夫人金金龙,每周肯定有两天要到这里服务。虽说现在由于丈夫任职期满不得不回国,但金金龙已将接力棒交到新一任领事夫人的手中。



  志愿者

  借助奥运契机,在青岛市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的风气和顺畅的体系,已有40万人注册成为城市志愿者。在奥帆赛以及残奥帆赛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中,有近4万人报名(需求约为2000人),完全能够满足赛事需求。目前,青岛市已经有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40名外籍人士成为第一批注册的外籍志愿者。

  “红飘带”

  2006年5月30日,出租车司机徐雪林将乘客丢在车上的1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11月29日,出租车司机莫立斌又将乘客遗失在车上装有价值600万元的珠宝以及2万元现金完璧归赵。为表达向拾金不昧出租车司机的敬意,广大青岛市民纷纷自发地将红飘带系在车上。这也成为青岛人文奥运建设中的“红飘带”精神。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