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花花公子》奥运间解禁传闻引发中国网民辩论

  

《花花公子》封面女郎 德国女拳手雷吉娜-哈尔米
《花花公子》封面女郎 德国女拳手雷吉娜-哈尔米

     对待“性问题”,要跳出“泛道德化”

  “无论《花花公子》该不该被解禁,本次讨论都意味着中国人越发重视‘性开放’问题。”张颐武教授说,从公共场合发放避孕套问题、影片《色•戒》的裸露镜头删节问题再到近期有关《花花公子》的解禁问题,都可从中发现公众的讨论总是无法跳出“泛道德化”,这也是造成“性开放”问题始终无法达成共识的主要原因。

  张颐武认为,一谈到电影分级或是在娱乐场所发放避孕套,就会有人跳出来说这是“公开支持性开放”,这是“道德败坏”。但在日常生活,许多问题则是人类本性所不可避免的。因此,对于由于“性”、“情色”所引发的种种讨论,必须以一个理性和客观的角度来分析,“全面的认识问题,而不是一味的高举‘道德的大旗’”。

  一位从事西方杂志研究的媒体工作者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有关《花花公子》的讨论在中国只是一个“序幕”,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西方情色文化”意图进入中国市场,并碰撞出诸多问题。“任何有人需求的文化产品都有存在的价值,也都应该赢得尊重。”他认为,我们应该把事情的关注点集中在“如何阻止这些文化产品让不适合的人群接触到”,比如制订“分级化管理”。

  他介绍说,在中国已经出现了像《男人装》这样的与“西方文化接轨”的杂志。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亲身接触到一些国外文化产品,中国与西方文化的交流只会越来越多,这个时代离“性”不再“暧昧不清”已经不远了。这就意味着,弥补一些制度上的缺失已成为当务之急。 (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