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组图:万鸟梦归之巢 鸟巢内部装饰春节前后完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日前,鸟巢已开始安装专用座椅,春节前后即可完工,而全部工程将于今年3月整体竣工。

  昨日下午,百家媒体采访团的四台大巴在北京市内五环线上行驶着,转了个90度的急弯,一座巨大的古时银元状的建筑物突然出现在车外的视野中,它在阳光的直射下银光闪烁。

  “鸟巢?鸟巢!看哪鸟巢……”,大巴内一阵惊呼,大家连日采访的疲惫顿失,抓起长枪短炮与摄像机对着窗外狂扫。随着车子的开动,“水立方”和国家体育馆接连出现。

折扇形的国家体育馆与正方形的淡蓝色游泳馆,若单看都有宏伟之魄,但处在鸟巢翼下,就很难入人眼帘。

  车队驰入奥林匹克管理中心,先观看模型与电影展示。随后有二十多名随团记者忍不住“违纪”了一回,大家抢先溜进鸟巢工地,或拍照或仰视着它深思。由于我们处在鸟巢的东面,背着阳光的鸟巢不再闪闪发光,一根根看似杂乱堆积的钢架,宁静而有序地交织在一起,成网状向天空延伸。

  鸟巢高达61米,足有27层楼房高,钢筋混凝土、钢结构、膜结构三大结构工程现已全部完工,内场正在安装近10万个座椅。工地内外显得人迹稀少,4月中旬的奥运测试赛即将在这里举行,为何不见热火朝天的工地情景?工程副总指挥张恒利告诉记者:“内场有5千多技术工人正在工作,他们分散在这么大的体育场内,看上去当然显得人不多。”

  张恒利说:“鸟巢争异最大的是它的钢结构,但魅力最大的也是钢结构。无论怎么说,它的空中、地面与地下三层建设,都是集环保、高科技和人文理念于一体的杰作。”

  体育场内无曲扭的视线,透明的顶棚与直露的椭圆形蓝色天空,给人一种海滨睛空的感觉,让人的心灵空寂而宁静。无怪乎已有无数国际名流来华时,均要求将参观鸟巢作为行程之一。今年,奥运田径资格赛将在世界范围内掀起高潮,无数名将新秀将角逐赛场,而8月的鸟巢不正是他们神往的梦想天堂?(彭青)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