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辉煌中夹着遗憾 李菊坦言自己已经很幸运(图)


  李菊,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双冠军。李菊一直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因此当时的她曾经为自己叫冤,然而现在再说起这些,李菊早已平复了心情,在她看来,能够在2000年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命运之神对她已经足够好了,现在的她告诉自己,知足常乐。

  2000年悉尼

  辉煌中夹着遗憾

  李菊之所以说“命运已经对我很好了”,是因为在她看来,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登顶并不是每一名运动员都能够做到的,然而她自己却在7年半之前做到了这一点,“这其中包含了很多因素,除了实力,还得有运气,以及其他很多很多。

当时我既参加单打,同时也和王楠配双打,最理想的结果当然是两枚金牌都能拿到了。”

  结果十多天之后,李菊的梦想就实现了二分之一,她和王楠在女双决赛中轻松战胜队友杨影/孙晋,拿到了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女双的金牌,这是李菊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刻。不过李菊却告诉记者,拿下决赛的一刹那,她确实非常激动,但是整个奥运会女双比赛,她最难忘的并不是这场决赛,“和韩国选手柳智慧/金茂校的半决赛才是最激动人心的,差一点就连决赛场都上不了。”

  在那届奥运会之前,李菊和王楠的组合在一个公开赛上输给了柳智慧/金茂校。当两对选手在奥运会半决赛中狭路相逢的时候,柳智慧/金茂校显得信心十足,三局过后,李菊和王楠以1:2落后。“比赛结束后听说,有些领导在看到我们落后这么多时,已经对我们不抱希望了,但说实话,当时我和王楠一点都不慌,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

  果然,李菊和王楠比赛中上演逆转,成就了辉煌,但还是在那届奥运会上,李菊却也扮演过一次被逆转的角色,那就是在女单决赛中,她的对手正好是王楠,“只能说有点可惜,前三局2:1领先,形势挺好的,但是后两局想法太多了,不过能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中走到这一步,我已经很幸运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