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20个经典符号

北京奥运歌曲:环绕世界的中国符号


    搜狐体育讯 每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或主办地都会自行创作一首集中反映主办国、主办地鲜明人文特色以及人类追求奥林匹克精神的主题歌曲,即该届奥运会的主题歌。主题歌由奥运会组委会负责征集遴选,一般每届奥运会组委会只确定一首主题歌。根据奥运会的传统,奥运会主题歌演奏是奥运会开幕式的组成部分。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从2003年4月15日起,面向全球连续五年征集,每年一届,每届评出10首“奥运歌曲”作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入围候选歌曲,经过各种媒体的广泛推广和各界群众的广泛传唱,最终将确定一首充分反映中国文化特色和奥林匹克精神、又为世界各国人民广为接受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