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乒乓主力选手加入日籍代表日本征战08奥运

  2007年4月15日,在巴西利勃海尔举行的巴西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击败了新加坡选手高宁,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

2007年4月23日,在智利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此前在巴西公开赛上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以4比3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再次获得男单冠军。天才选手韩阳终于爆发第二春。2007年5月,韩阳首次代表日本队出征世乒赛,29岁的他还是以日本队“男一号”的身份亮相萨格勒布的。凭借在2007年巡回赛的表现,韩阳入围年终的总决赛,从打巴西公开赛之前的世界排名第55名,一跃到现在的世界排名第17名。

  韩阳的打法与其原中国辽宁队队友马琳相同,都是右手直拍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不过当排名世界第二的马琳还在等待奥运门票时,韩阳已经以日本乒乓球男单一号的身份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

  韩阳表示,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也算是圆了他的一个乒乓球梦。打了十几年球,谁都希望自己能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现在他感觉压力更大了,他要把自己的状态、体能、速度方面都调整好,拼全力冲刺一下。他这次新年回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就是为了系统训练一下。韩阳十分怀念在中国国内时的正规系统训练,日本没有什么国家队,估计1月31日才会把参加奥运会的球员集中起来训练。

  目前,日本乒乓球队除了男队韩阳和女队福原爱及世界排名第18位的平野早矢香直接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外,在日华人吉原海伟及金泽关希(原中国名:满丽)都有望参加预选赛而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日华人在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也可以为在日华人的代表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英姿拍手喝彩。(周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