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中国男子轮椅篮球不敌澳大利亚 身高成最大命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在国家体育馆来开帷幕。在下午结束的一场男子组预赛中,东道主中国队首战即告失利,以46-75大比分惨败给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队中参加过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有8名运动员,参加过2006年世界锦标赛的也有8名运动员。在2007年的赛事中,该队大获全胜,堪称到目前为止状态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作为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队的实力无疑要比中国队强大不少,东道主球队近几年最好成绩仅仅为亚锦赛的第二。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马上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他们依靠娴熟地配合马上就拉开分差,以11-1领先中国队。中国队主教练立刻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扮成14-21。第二节开始后,澳大利亚4号队员和15号队员凭借着身高臂长,在中国队禁区内掀起攻势,将分差拉开倒10分以上,34-21。中国队在身高体重上都逊于对手,不得不处处受制,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已经以23-43落后对手20分。

  下半场开始后,澳大利亚依然控制着场上的节奏,频频利用内线的强攻撕开中国队防线,其中4号贾斯汀表现极为抢眼,个人仅仅3节比赛就拿下了18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已经以35-58落后对手23分。巨大的分差没有让中国队员们放弃拼搏,无奈实力上差距实在过于明显,最后一节比赛似乎有点成为垃圾比赛,分差被拉开倒3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以46-75大比分失利。(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