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甘做最亮眼绿叶 场馆接待全力达奥组委要求

  晨报记者陈志强

  场馆接待全力达到奥组委要求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说:“上海奥足赛的办赛团队就是办女足世界杯组织的精兵强将,赛事组织、接待、交通安排乃至天气突变时的预案制订,我们都有章可循。”

  承办奥足赛上海赛区比赛的上海体育场曾经承办过200多场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也曾经经历了去年特奥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考验,但按照奥组委和国际足联的标准,上海体育场还是进行了改建工程。

在改建完工之后,上海体育场将完全达到甚至超过奥运会承办场地的要求。

  上海体育场的改造多达13项内容,其中包括VIP厅整修、媒体区域的划分、大屏幕升级换代、草皮改建、灯光设备改造、全场座席的更换、新闻中心的改造、增加裁判员休息室、电话系统升级等方面。

  为了配合奥组委的要求,还在车辆检查方面做了改造,加装了电子验票系统。三块训练场地源深体育场、松江体育场、东华大学体育场也已基本符合奥组委的要求。

  在市政府上周召开的筹备工作会议上,上海赛区场地部部长、东亚集团总经理李鸣介绍,目前上海体育场的主题改造已经基本完工,现正接受审计,等待奥组委的检查。

  在硬件改造之外,上海赛区还积极配合奥组委完成了相关的票务统计工作,由于奥足赛门票也是由北京奥组委统一销售,因此配合奥组委的要求,上海体育场还对座席座位图进行了全面的更换,座席标号也从原来的1、3、5……,2、4、6……,改为1、2、3……的顺序排列,相应的英文标志标识也已更新。

  据李鸣介绍,下一步场地部还将积极努力对草皮问题进行攻关。9天12场比赛的强度相当大,对草皮质量的要求也非常之高,上海体育场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加上8月份上海雨水丰沛,可能会对场地有些影响。上海赛区将积极攻关,采取各种措施,争取使之达到奥运比赛的要求。

  在行政接待方面,据了解,目前官方酒店、车辆等也已经基本确定。上海赛区还将在软件上下大力气,比如在卫生医疗方面,届时在运动员下榻的宾馆,都会有医务官在那里值班,同时在医疗点建立绿色通道,如果运动员受伤,将保证他们在第一时间得到良好的治疗。

  安保做好每一个细节

  安保历来是奥运会的重中之重,据上海赛区安保交通部的领导介绍,上海赛区安保的主要任务包括奥足赛12场比赛、奥运火炬传递和残奥会的安保工作。

  据介绍,近日公安部刚召开了奥运安保工作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奥运安保工作组组长刘金国做了重要讲话。而如今奥运安保办也有工作人员正在上海赛区指导协调工作。

  在上海赛区方面,将设立安保指挥中心(设在上海市公安局)和奥运情报中心,积极做好情报信息工作,并已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数十份情报分析报告。目前上海赛区安保的重心放在了基础调研工作上,如对相应的场馆、运动员驻地、行车线路等积极调研,而且在火炬接力方面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进一步细化、深化,体现针对性和时效性。

  此外,上海赛区还提出了一些新的课题,如在欧洲赛场上常见的足球流氓,届时会否出现在上海。

  火炬接力将成为重点和亮点

  “对奥运会,上海不仅是"参加",而且是"参与"。”邱伟昌说,“关键还在于调动市民对奥运的热情。”

  5月20日、21日,奥运火炬“祥云”将在上海地区进行传递,这也将成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奥运的重要活动。而北京奥组委对上海地区的传递寄予了厚望,“期待上海能成为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亮点和重点”。5月初,上海火炬传递的组织工作将全部落实。

  2007年7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成立,目前参加上海传递的250名火炬手和85名护跑手已经确定,名单已经上报奥组委。而上海地区传递的路线图已经2007年11月编制完成,在接受北京奥组委的意见之后,经过讨论,将形成第二套路线图。

  在筹备工作积极进行的同时,奥运宣传的热潮也将在全市掀起,据了解,将有“奥运知识竞赛”、“奥运与上海”讲座、“我与奥运会”征稿、“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上海市民喜迎奥运”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奥运宣传影响力。

  志愿者征集市民踊跃报名展现上海风采

  奥运会期间,将有100名来自上海的志愿者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而上海赛区也将有800名志愿者为奥足赛服务,他们将在奥运会上展现上海市民的风采。在志愿者选拔过程中,上海市民的热情被充分激发,有两万多人参加了志愿者的报名,目前赴京的100名志愿者已经选出。

  在新闻宣传服务方面,上海赛区也将制订详细的宣传方案,将女足世界杯、特奥会的经验融入奥运会新闻宣传服务之中,为中外记者提供采访服务,上海赛区的新闻中心正在积极改建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也在为北京奥运贡献着自己的科技力量,届时将有20辆来自上海的新能源车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