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杨树安:奥运大考北京会合格 金牌之争预测太早

  杨树安太忙了。

  作为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现在处于全天候工作状态。要采访他实在是件困难的事。三天前,记者第一次打电话过去,杨树安正在体育总局开会。两天前再次打过去,杨树安仍然语速急切,“正在场馆里检查工作呢”,那中午吃饭时行不行?记者问。

“我刚好抽这段时间和国际现代五项协会领导见面,也不行啊。”他说。

  通过他的秘书,记者从杨树安的日程表里找到了“空隙”。经过三天的“攻关”,直到昨天,这次专访才终于完成。

  奥运大考,北京会合格

  今年50岁的杨树安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他1982年毕业于西安体院,历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竞技体育司司长,局长助理。现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算得上是陕西奥运人里最“重量级”的人物。

  随着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来临,杨树安更忙了,每天要参加的活动有10多项。

  “坦率地说,工作是很辛苦,没有周末,吃饭睡觉的时间就更没准儿了。”他笑着说。

  杨树安最近工作的一个重点是检查体育场馆的运行情况。“经过前一段时间“好运北京”比赛的检验,外国运动员对我们的场馆条件非常满意,但诸如体育场馆的功能分区等工作还有待完善”。

  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和空气质量是公众关心的问题,某些外国媒体戴着“有色眼镜”,总是大做“文章”,对此,杨树安说:“对于这些问题,外国主流媒体和外国运动员的评价都是很好的。只有极少数媒体进行了和事实不符的报道。前段时间测试赛,有些人对我们赛艇、皮划艇赛场的水质有担心,但到现场一看,这些顾虑都打消了。奥运会期间,我们在交通上会开辟专用的奥运会通道。大家可以放心,北京完全有能力为奥运会创造合格的交通和空气环境。”

  金牌之争,预测还太早

  杨树安出生于1957年8月。而北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开幕。“我的生日也在8月,但在奥运会开幕后,还挺巧合的。作为一个体育人,能投身到北京奥运会的工作中,我感到非常荣幸。”杨树安认真地说。

  杨树安当过乒羽中心主任,抓过竞技体育。对于世界体坛的发展大势,杨树安了如指掌,他说:“我认为过去四年这个奥运周期,是30年来变化最大的一个奥运周期,据统计有19个奥运会项目的规则都发生了重大改变或局部修改,过去一年,美国、俄罗斯等体育强国的现状发生了巨变,中国代表团同样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很大的挑战。”

  对于中国代表团成绩能否超越雅典的问题,他说:“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谁都不知道金牌属于谁,竞技体育比赛变化很大,现在谈金牌的问题还为时尚早。”

  在被问及是否是知晓开幕式点火方式的10人之一,以及奥运会后中国体育的发展走向时,杨树安的回答体现出高级官员特有的严谨:“这些问题现在不方便谈,如果非要问我,我只能回答——不知道”。

  在杨树安的脑海里只有奥运会倒计时的时间表。春节临近,他似乎一点概念都没有。“春节能回西安吗?”记者问。“手头工作这么多,每一件都得干,春节回家的事,还真没想过。”杨树安说。最后,杨树安还特地通过《西安晚报》向陕西体育健儿以及三秦父老献上了祝福——“希望有更多的陕西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到奥运赛场去为国争光,为陕西争光,希望三秦父老都能关注奥运、支持奥运”。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莎莎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