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唯一奥运会定点医院揭牌 医疗保障工作启动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仇逸)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200天之际,上海唯一一家奥运会定点医院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奥运会上海赛区的医疗急救保障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9场足球预选赛在上海分赛区举行。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专门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门急诊重症监护室、神经外科、骨科、普外科、手外科等10个临床医技科室19名专家组成医疗救治组,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据悉,在保障期间,医院将设立专门的诊室,配备熟悉运动创伤的专科医师和护士,24小时接诊;开辟包括观众在内的受伤人员急诊绿色通道,开辟专用的急救手术室,预留一定床位;预先检测、调配好所有医疗设备,确保24小时随到随检。保障期间,医院各科室主任随时保持通讯联系,所有院内急救人员保持手机、呼机联系通畅,随时可以参与支援。

  此外,医院为全体参与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定下规章制度,不得向外界透露比赛中伤员的资料及病情,确保患者隐私得到保护。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