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冬运会雪上赛场传祝福 祝愿北京奥运会筹备顺利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1日电(记者颜昊王昊飞)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正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进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赛场内外也传来了对奥运盛会的祝福与期盼。

  在越野赛场督战的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高学东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虽然与我们从事冬季运动项目的工作人员、运动员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它是属于中国人的节日,也是向世界集中展示中国奥林匹克形象的机会,我期待着在接下来的200天时间里,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能够如期完成,届时给世界一个惊喜。



  在冬运会上已收获一银一铜的长春越野滑雪名将李阁亮表示:“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都是奥运大家庭的聚会,作为备战冬奥会的运动员,我同样是一名夏季奥运会的关注者。我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到田径场上为刘翔加油。”

  李杨是本届全国冬运会雪上赛区新闻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黑龙江省体育局冰上训练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她希望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体现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盛会。

  “期盼着北京奥运会能发扬环保精神,成为真正的"绿色奥运",为全体参与者提供多一点人性化的关怀!”李杨说。“北京奥运会还有两百天就要开幕了,我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参加冬运会的媒体工作者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黑龙江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三年级的钟小燕同学是雪上赛区的一名志愿者,她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展示中国人精神面貌的一次机会。在担任志愿者服务期间,她还不忘抓紧时间学习英语。

  “虽然不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但我同样要努力学好英语和专业知识。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带动周边地区的旅游发展,到时候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人来到东北地区,我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东北文化和东北人的精神在大学生身上体现出来,”钟小燕说。

  志愿者花维洁对记者说,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多少枚金牌并不是最重要的。“中国队即使取得金牌榜第一也只能说明我们是一个体育大国而非强国,我期望奥运会能带动中国的全民健身运动大发展,使奥运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