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绿色电力输入奥运场馆 官厅风电场成北京新景观


  绿色电力输入奥运场馆

  按北京申奥时的承诺,风力发电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电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有20%的奥运场馆用电为风力发电。

  尹智勇介绍,一期能提供的这种绿色电力相当于每年减少5万吨煤炭或20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使用量,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782吨。

  市民也能分享绿色电力

  “其实,一旦电力送入主电网,就无法分辨哪些电力来自绿色能源,哪些电力来自传统能源,所有市民都有用到绿色电力的可能。

”尹智勇解释说,目前是以不同的电价来区别绿色电力和传统能源电力的。

  “由于目前风力发电规模较小,因此风电的价格要比传统能源的电价高。只要按较高的绿色电力电价购电,就算是使用了绿色电力。”尹智勇表示,只是目前大家都是享受普通电价,体现不出绿色电力的价值。

  但尹智勇认为,随着风力发电规模的扩大,加上20年的设计寿命和低廉的维护费用,风电的价格将会逐步降低到更有竞争力的水平,人们也将会更多地选择绿色电力。

  风电场将成北京新景观

  随着风电场一期工程的完工,数十台洁白的风车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也显得更为优美。“在去年十一期间,就有很多人到水库旁观光,风车也成为此处最显眼的景观之一。”尹智勇说,风力发电机组所有设备都安装在8.8米以上的位置。根据官厅水文记录,这样的设计可以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也不会影响到周围人们的安全。

  此外,在风电场建设前组织的环境影响评估中,专门有一章考虑到对周围候鸟迁徙影响的问题。根据研究,官厅风电场附近最主要的候鸟栖息地位于延庆野鸭湖,但出入野鸭湖的候鸟迁徙路线距离风电场最近的点也有10公里以上的距离。因此,风电场不会影响周边候鸟的迁徙。

  据了解,作为风电场一期工程的延续,在延庆康庄还要马上开工建设额外增加的10台风力发电机。而风电场二期工程已被列入北京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将在今年8、9月开工。2010年前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届时装机容量将达到10万千瓦。

  竞报记者张雷/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