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中国大力士 2008举重“江湖”谁主沉浮(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22日15:29 来源:北京商报

  说到举重,人们第一反应出的大概是“力士”。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举重运动员们肯定都是天生神力,无人可敌。其实,举重运动员们在拥有力量的同时,他们还要具有很强的爆发力和超强的意志,把那个超出自己体重很多倍的杠铃举过头顶三秒钟,而把背后的艰难和辛苦留在心里。眼下,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正在向这些“力士”们走来,相信他们一定会以更加优秀的成绩为中国献上更多的金牌“三秒”。  

  张国政 老将的梦想

  对于一名运动员,30多岁已经是超龄了,可是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梦想又让他们选择了坚持,而今年33岁的张国政便是这些“老将”中的一员。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中的比赛场面,在挺举比赛中,他试图冲击192.5公斤,虽然没有成功,但腰部受伤,那弓着背、手扶腰的场面令人难以忘怀。虽然最后冲击未果,但他还是以347.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69公斤级男子举重金牌,当他站在领奖台上、胸挂金牌的时候,中国的观众已经把张国政这个名字深深地铭记在脑海中。

  相比其他举重选手,张国政的确有些“大器晚成”。直到1999年他才进入国家队,这时张国政已经25岁了。2002年,张国政28岁时,他在波兰得到了自己第一个世界级的金牌。

  2004年以后,张国政的成绩开始下滑,在2005年的南京十运会上,他作为69公斤级夺冠的最大热门,在挺举比赛中,他挺举190公斤杠铃接连三次失利,没有了总成绩。这样的失败让他面临退役。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现实,重新唤回了这位老将的举重激情。2006年10月,张国政又毅然回到了举重台上,这时的他已经32岁了。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准备后,张国政又一次证明了他的实力,抓举152公斤、挺举184公斤、总成绩336公斤。相信以这样的气势和拼搏精神,张国政再夺奥运金牌的梦想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高鸿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