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百金功臣”唐功无缘北京奥运 具体名单六月定

  晨报讯(记者 周松)北京奥运倒计时200天已过,中国举重队内部的奥运资格争夺也日趋白热化,不过可惜的是唐功红却在这个时候“掉队”!

  “百金功臣”无缘北京奥运

  雅典奥运会上上演惊天一举的女大力士唐功红给国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她夺取了奥运金牌,更是因为她成全了中国军团奥运的第一百金(编者注: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总和),这样的特殊意义将永留史册。

不过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将无法再次目睹她的风采,原因很让人无奈,因为心脏承载不住超强度的训练,她的血压多次在训练中蹿升到要命的高度,无奈只能选择离开国家队,返回山东养病!而这也代表着,这位雅典奥运冠军已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

  记者昨日联系到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对于爱将唐功红的无奈退出,他十分遗憾:“为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辉煌,去年我们动员唐功红回国家队再拼一次,她也毅然选择了回来,初期她的恢复很好,成绩也逐渐恢复到自己的水平,但是再后来上量之后,她的血压好几次都蹿得吓人,我们也是本着对运动员负责的态度劝她放弃,但她还表示要咬牙坚持,我们也很感动,但是后来她自己也认识到再这么拼下去的确是太危险了,如果为了追求金牌而失去最宝贵的生命,一切也就都没有意义了,最后经过慎重研究考虑,我们决定让她先回山东养病,还是身体要紧!”

  在女子75公斤以上这个级别上,中国女举除了唐功红外就只有穆爽爽这个年轻小将了,但是由于年轻、成绩不太稳定,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的优势将荡然无存。我省名将丁美援也是这个级别的优秀选手,但已经退役的她开始了教练工作,加上年纪太大,复出的可能非常渺茫!

  我省孙彩艳有望出征奥运

  尽管失去了唐功红,但是中国女举的整体实力依旧强大,马文辉告诉记者,现在到了奥运冲刺阶段,从教练到队员均有一种只争朝夕的感觉。“我手下就11名队员,可到时候只能参加四个级别的比赛,只有四名队员有参赛机会。可以说现在奥运资格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大家都在暗自较劲,对于这样良性的竞争,我认为对于我们备战奥运是有好处的!”

  目前中国女举在六个级别上有好手储备,分别是48公斤级的陈燮霞、杨炼和王明娟;53公斤级的李萍;58公斤级的陈艳青、邱红梅和我省名将孙彩艳;63公斤级的刘海霞和刘霞;69公斤级的刘春红;75公斤级的曹磊和75公斤以上级的穆爽爽。

  由于相关规定,中国女举只能选择四个级别参赛,因此在这六个级别上,顶尖的6名队员还需要有选择性的挑出4名参加该级别的比赛,可以说是优中选优,而难度也是可想而知。

  值得高兴的是,我省名将孙彩艳在58公斤这个级别上拥有一定的优势,尽管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是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她一举夺魁,为自己的奥运资格增添不少砝码,对于孙彩艳,马文辉也是十分满意,“年纪这么大还在坚持,实在很可贵,我们一贯的原则就是谁实力强谁上,无论多大年纪,只要实力够,一样可以为国争光!”

  马文广:参赛名单六月揭晓

  晨报讯(记者 周松)国家队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举任务艰巨!”

  举摔柔项目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大赛中的夺金大户,有“金牌冲锋团”的称号,而举重又是这三大优势项目中的金牌重点队,尤其是女举队更是每届奥运会的金牌尖兵。已经拿到6个男子和4个女子入场券的中国举重队,由谁出战、参加哪一个级别的角逐,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马文广对此表示,中国举重队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要到6月才能最终确定。

  对于中国女举目前的情况,马文广表示:“应该说随着世界整体水平的提高,女举以往的优势有下降的趋势,不过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是要加倍努力,唐功红因为身体原因离开国家队的确是一个损失,但是我们在现有的人员情况下也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不会让国人失望!这就要求我们要多研究对手情况,向着乒乓球队多学习,挺住一切压力,克服困难,打好北京奥运这一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