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解读水立方:细节秉承人文理念 体温得长期保持

  “水立方”的设计建设中,每个细节都秉承了科技、人文的理念。
  外衣
  “水立方”充气枕的外膜是一种ETFE膜,中文全称叫四氟乙烯聚合物。ETFE膜厚度仅有0.2毫米左右,质地轻巧,但强度却超乎想象,充气后可经得住汽车轧过去;膜的延展性非常好,耐火性、耐热性都很明显。


  呼吸
  “水立方”的屋顶有自然排风的风机,两层膜结构的中间底下开口也有,总共8个自然通风口,空气进来,通过屋顶的空腔出去,这样就把建筑空间中的热量散发出去。除了保持通风以外,膜外墙上还有不少可以反光的“镀点”,用来控制气枕的透光度。冬天能够收集和传导太阳光来保暖。
  体温
  “水立方”两个比赛泳池中的水,将长期保持在28摄氏度,减少水温给运动员带来的影响。另外,在更衣室、通道等任何运动员可以到达的地方,都有地温采暖系统,运动员们即便光脚踩在地上,也不会感到凉意。
  (北京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