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每年拿世界冠军 "自行车之父"签奥运夺牌军令状

  李红新

  辽宁著名自行车教练,前国家队教练,有辽宁 “自行车之父”美誉。

  今年61岁的李红新是中国自行车界的传奇人物!在40年的执教生涯中,他培养出的冠军选手多达37人,他带队获取的全国乃至世界冠军有上百个,他的爱徒姜翠华在悉尼奥运会上摘取的女子500米场地计时赛铜牌,堪称中国自行车项目的奥运里程碑,至今无人超越!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李红新敢与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当场立下奥运夺牌军令状,“我敢拍板,因为我有自信。如果不是因为女子500米场地计时赛被取消,也许我的队员早就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了!”李红新对记者说。

  李红新的“金牌瘾”:一年拿一个世界冠军!

  目前辽宁省内的自行车教练基本都是李红新的学生,可谓“桃李满天下”,称李红新为辽宁“自行车之父”毫不为过。

  1987年,鉴于李红新在自行车领域内取得的突出成就,李红新与马俊仁被省体委正式聘为省队教练,李红新的工作热情越发高涨,带队战绩一发难收。

“1990年北京亚运会,我带的队员把国家队全盖了,我的队涌现出姜翠华、王艳等一批新星,从此,国家青年队由我来带。1993年至1995年我带国家队时,王艳获1995年国际争先赛冠军,2:1击败俄罗斯奥运名将莎罗米亚;1997年,姜翠华击败澳大利亚名将米切尔,在场地20公里比赛中,她又以28:27险胜意大利名将,气得对手没上领奖台……如果把各项国内外冠军都算上,我那时平均每年都能收获二三十块金牌,最多的是1988年,获得了37块金牌,基本是一年拿一个世界冠军!”

  李红新的“金牌瘾”还在扩张:“在我的奖牌库里,有7块世界杯金牌、两块世锦赛银牌、一块奥运会铜牌,我还缺世锦赛、奥运会的金牌,我想实现大满贯,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李红新透露说,他想在5年时间里垄断世界自行车领域内的一到两个项目,近期内,他的目标是,让自己麾下的男选手在自行车中长距离项目上称雄亚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