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海外兵团恩怨史 小山智丽李矛争议指数最高

  ■李矛事件回顾

  在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与韩国选手李炫一在第三局双方打到21平的关键时刻,林丹因为一个争议球向裁判提出申诉。

裁判坚持原判,林丹也回到场地准备重新投入比赛。此时,韩国队中国籍教练李矛忽然站起来冲林丹说了几句话,后者勃然大怒,并且和李矛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事后,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并相互指责。李矛声称韩国队将对林丹事件向国际羽联提出上诉,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明确表示:“林丹做得没错。”

  竞报记者杨萌

  ■唐娜事件回顾

  在1月20日结束的代表韩国参加世锦赛的球员选拔赛上,前中国青年队队员唐娜以第一名身份入选。次日,韩国《朝鲜日报》撰文称:唐娜表示现在韩国是她的祖国,她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2000年,未能进入国家队的唐娜来到韩国,成为大韩航空队的一名陪练,其间她还曾经回国参加过十运会和乒超等赛事。2007年10月她加入了韩国国籍,不久后更名为唐汭序。

  竞报记者苏珍珍

  ■海外兵团现状

  公平竞争享受奥运 美国体操队教练乔良

  首次参加体操世锦赛,美国小姑娘肖恩·约翰逊便夺得了个人全能冠军,她的恩师是前国家队体操运动员乔良。昨天,当记者打通乔良的电话时,他正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的采访,内容是美国体操队备战奥运的情况。乔良说,这是他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媒体见面日,此后,他将不再接受任何美国媒体的采访。

  谈到作为海外兵团,面对将要回国参加奥运会的压力,乔良说:“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荣誉,回到北京就是回家了,有那么多亲戚朋友,高兴都还来不及,怎么会有压力呢。奥运会上,大家都是公平竞争,只要能够在赛场上拿出自己最好的成绩,问心无愧就行。比赛结束后,我肯定是要跟多年没见的好朋友们一起聚聚,好好品尝一下北京小吃,这些都是快乐的事儿。”

  竞报记者邓科

  打球已经不是我的事业 美国乒乓球队队员高军

  38岁的高军现在已经确定将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当被问及面对中国队会不会感觉尴尬时,高军不假思索地说:“不会”。她说:“心里可能会感觉有些奇怪,但是只要一投入比赛就什么都不想了。”

  高军曾经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双亚军得主,1997年底,高军正式加入美国籍,并在美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邀请下参加了美国队。

  在2007年的泛美运动会上,高军又独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她说,代表美国队打球并不会让她觉得很尴尬,她是因为喜欢这项运动,所以才选择了坚持。“我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但是在国外打球,我很快乐,很轻松,我可以随时随地决定放下拍子,我想不训练时就不训练了,我已经快四十岁了,打球就是为了自己高兴,我不会再把它当成事业了。”

  竞报记者苏珍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