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奥运冠军张国政新年入党 力量智慧铸就人生传奇

资料图:张国政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张国政入党了!1月2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会议室,一场特殊的党员发展会正在举行。被发展的新党员正是奥运冠军、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张国政,因为考虑到张国政正在紧张的备战时期,他所在的北体大竞技体育学校重竞技党支部特意把发展会安排到了训练基地。

  1月31日,记者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和总局奥运备战办公室负责同志到国家举重队蹲点,看到了正在刻苦训练的张国政。
“听说你入党了!”埋头训练的张国政只是憨厚地笑了笑。

  11岁练举重,25岁“高龄”入选国家队,几番沉浮,愈挫愈勇,从全运会到亚锦赛,从世锦赛到奥运会,福建顺昌籍小伙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上把69公斤级举重金牌收入囊中,实现“大满贯”。

  大家都说在看似简单的举重比赛中,蕴藏着力的较量和智慧的角逐,块块金牌背后是汗水和泪水共同铸就的人生传奇。这一点在张国政身上表现得更加突出。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张国政给自己更多的加码,他在教练的指导下每天训练都更加精细化。记者在场边看到,张国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地练习着,汗水不时在他身上流淌着。

  张国政的入党介绍人之一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更是对张国政入党之后的表现提出了希望: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要在平时的训练中以身作则,顽强拼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奥运之年为国争光,为学校添彩。

  张国政说,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特别是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加入中国共产党对自己是更高的起点,入党之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刻苦训练,力争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组织的支持。(本报记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