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邀请赛出新星 “90后”唱响青春之歌

  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进行到最后50米,一直紧咬着德国人鲁兹的朱倩蔚,突然加快了速度。“加油!加油!”现场的观众情不自禁地齐声为她鼓起劲儿来。朱倩蔚越游越快,在距离终点还剩下约30米的时候成功超越了鲁兹,率先触到了终点。

从水中探出头来,看到自己夺得了冠军,微笑挂在她18岁的脸上。

  生于1990年的朱倩蔚,刚刚在1日的接力赛中夺得一枚金牌。今天她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超常发挥再夺金牌,而且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这让小姑娘很兴奋:“我在冲刺的时候看到了身边的德国选手,决心和她拼一拼。观众们的助威声太热烈了,我觉得自己的力量都快爆出来了。”年轻人的潜力,真让人难以想象。对此,29岁的老将鲁兹只能耸耸肩说:“我的成绩已经不错了。”

  “90后”的新人们正在如春笋一般冒出。之后一路领先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的尤美宏,甚至刚满15周岁。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的孙杨,也只有16周岁零两个月大。“昨天预赛就过了A标了,心态上有些放松,加上上午比赛还有一点点不适应,决赛拿个亚军还不错。”几经拼杀的孙杨体力有些不支,签名时连笔都握不住了。他还没有仔细研究过自己的签名,一笔一画写得非常工整。每逢比赛,他的妈妈都会赶来现场观看。一米八几的孙杨蹦蹦跳跳地朝母亲那儿跑过去,俨然一个大孩子。

  说到年龄,中国队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队员,那就是李哲思。1995年8月7日出生的李哲思,是本届公开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不满13周岁的她自从去年的城运会上一鸣惊人之后,成绩提高很快,已经拿到了奥运A标。但是由于年龄限制,李哲思很可能无法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脸上还透着一些稚气的李哲思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提问腼腆地笑笑:“发挥得不好。”之后匆匆离去,只留下一个背影。谁敢断定,有一天这个背影不会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