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韩媒欣喜女手获奥运入场券 悲观看08奥运会前景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女子手球队在上月29日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重赛上击败日本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这对韩国奥运代表团说是个欢欣鼓舞的消息。

  兴奋之余,在分析奥运夺金点时,该报表现悲观。

由于瞄准奖牌榜首位的中国与韩国在夺牌点上重复,因此韩国很难获得好成绩,该报说。

  谈及中国具体优势项目时,该报分析,中国羽毛球和乒乓球占优,韩国羽毛球代表团可能全军覆没,乒乓球除了男子团体亦难获佳绩。

  该报称,韩国羽毛球项目上韩国乒乓球代表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金(男子单打)、1银(女子双打)、1铜(女子单打)。而在本届奥运会上,由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拥有超强优势,因此韩国队很难在单打比赛上获得奖牌,韩国只是力争夺得男子团体赛冠军。

  在羽毛球项目上,韩国羽毛球队获得1金(男子双打)、2银(男子双打、男单)、1铜(女子双打)的成绩。北京奥运,中国队的目标是包揽所有比赛冠军,因此我国代表团有可能全军覆没,《朝鲜日报》分析。

  当然,分析韩国优势项目时,该报亦毫不谦虚,直称男子曲棍球队也有望获得奖牌。其分析说,此前,韩国男子曲棍球队夺得2006亚洲杯冠军,早就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而在去年12月,由6支世界强队参加的曲棍球冠军杯赛上,韩国队曾先后战胜澳大利亚队(世界第一)和荷兰队(世界第三),使得他们在奥运会上夺牌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