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火箭高炮飞机齐上阵 奥帆赛开幕式设三道防雨线

  青岛市已拟定通过火箭、高炮甚至飞机播撒催化剂人工消雨———

  新华社电 青岛市已经拟定了人工消雨方案,通过火箭、高炮甚至飞机播撒催化剂人工消雨,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周围设立三道防线,确保奥帆赛开闭幕式顺利进行。

2008年奥帆赛开闭幕式将于8月9日和23日举行,根据资料分析,这两天青岛出现降水的几率为30%左右。为确保开闭幕式顺利进行,结合青岛市多年来人工影响天气的实践,青岛市拟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周围设立三道防线进行防护。

  第一道防线为天气系统距奥帆中心3至4小时,位于潍坊、日照、临沂境内,对云系实施增雨作业,使降水提前发生;第二道防线为天气系统距奥帆中心1.5小时至2小时,位于青岛市胶南、胶州、平度、即墨、莱西境内,针对第一道防线催化后未完全消除的云系,实施过量播撒作业,抑制云和降水的发展;第三道防线为天气系统距奥帆中心0.5小时,在青岛市胶南、黄岛、胶州、城阳、即墨境内,继续过量播撒作业,进一步减弱和消除降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