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志愿者抢险救灾 > 志愿者抢险救灾动态

湖南省青年志愿者积极抗冰救灾 凌晨扫雪

青年志愿者在积极除冰扫雪
青年志愿者在积极除冰扫雪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玉娟)一场五十年罕见的特大冰冻灾害,正考验着三湘大地,给交通和民众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今日凌晨,湖南省直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抗冰救灾工作之中。

不少领导也积极参加除冰扫雪活动
不少领导也积极参加除冰扫雪活动

  一夜的北风和冻雨,把湖南省委机关大院内的道路冻结成了光滑坚硬的冰面。凌晨6时30分,在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马波等的带领下,一支由2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湖南省委机关大院内开始了除冰工作。他们在冰雪中用铁铲敲击,用扫帚推扫,艰难地清理着道路。此时的天空,雪花仍然在飘落,志愿者们的头发、衣服被融化的雪花浸湿了,但他们仍然紧握着铁铲、扫帚使劲除冰扫雪。青年志愿者们的劳动,感动了过往的行人,离退休的老干部、放假在家的学生,纷纷自动加入了志愿者们的行列。

离退休的老干部和在家的学生,也主动加入志愿者们行列
离退休的老干部和在家的学生,也主动加入志愿者们行列

  26日,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并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青年抗冰救灾志愿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紧紧围绕受灾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活动,有效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抗冰救灾工作。目前,全省14个市州团委已经启动了风雪行动,开始了一场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的抗冰救灾大行动。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