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三年举办约45项国际大赛 广州体育越来越“火”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辞别金猪,喜迎火鼠。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州体育成绩斐然。在中国的传统新年到来之际,本报记者专访了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他将话题更多地放在新年的新思路和新发展上。

在新的一年中,广州体育人正在谋划着借奥运会和亚运会的“东风”,按照“迎奥(运)、办亚(运)、强体魄、促和谐”的指导方针,让广州体育事业更加红红火火。

  积极引进NBA季后赛

  据悉,农历大年初七,刘江南局长将率队前往美国观摩NBA全明星赛,并就2008年~2009年NBA季前赛在广州举行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广州市民无疑是最幸福的,今年除了享用“奥运大餐”之外,还将在家门口看到欧洲足球豪门切尔西队、里昂队的精彩表演以及世界顶级斯诺克高手的“明星战”等等。

  过去一年中,广州市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党的十七大、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体育事业发展全局,围绕“创建一流、国际瞩目的体育强市”的目标,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全市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刘江南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还不够,特别是群体设施还无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农村体育建设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世界的中国年。历史赋予了广州体育局全新的使命。刘江南表示,要以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推进2010年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为契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市民身体素质,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着力做强做大体育产业,促进广州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体育局将“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落实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实现群众体育工作新发展”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刘江南多次提到,要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贯彻市委、市政府“惠民66项”措施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体育设施建设的意见》,加大投入,以填补缺口、完善服务为重点,加快基层体育设施建设。

  “要紧紧抓住老百姓健身场地还不足够这块‘短板’,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刘江南说,“同时,要进一步打造群众体育的精品活动,一年四季的群体活动要结合广州本地的习惯,突出特点。”

  广州拟打造国际马拉松赛

  去年,广州举办了20多项国际比赛,这还远远不够,主要是这些大赛不够固定,档次还不够高。刘江南深有体会地说,广州办赛不仅要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还要打造一批固定的世界精品赛事,让广州成为重大赛事的集散地、中国举办国际赛事的“窗口”。刘江南向记者透露,广州目前正考虑打造一项国际马拉松赛。

  “从现在开始到2010年,广州将举办大约45项国际大赛,”刘江南信心十足地说,“里昂队、切尔西队已经达成意向来广州作赛。”

  而在竞技体育方面,刘江南指出,要加大力度打造“羽毛球”和“足球”两大品牌。他说:“广州足球已经冲进中超,今年是‘拼搏年’,要想重振雄风,对体育职能部门也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而在奥运之年,广州体育健儿也磨刀霍霍准备在家门口大干一场。“举全局之力、全市热情,做好保障工作,”刘江南表示,“要将工作做得更细致,让运动员没有思想包袱,打好奥运大战。”

  事实上,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对于广州来讲都是难得的机遇。在筹办亚运会的过程中,广州市体育局积极协助亚组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体育部门在亚运会筹办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刘江南表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