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奥运资格岌岌可危 李永波:2月很关键(图)


  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女单老将张宁近来状态持续低迷,尽管目前她的奥运积分排在第二位,但顽固的伤病对她的影响是致命的。前天下午,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份这四周对张宁非常重要,如果到2月底比赛开始后她还不能恢复状态的话,要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恐怕就很难了。  

  ■专家组帮张宁等伤兵恢复

  从今年1月开始,张宁连续参加了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超级赛暨奥运会积分赛,但一次第一轮失利、一次止步八强。

对于张宁的低迷表现,

  李永波说:“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初,中国女单成绩不甚理想,主要原因是谢杏芳的体能出现问题,而张宁则受伤病的影响。此外,新人中朱琳和卢兰虽然有明显的提高,但还没有真正强大。从奥运积分情况看,目前张宁排在谢杏芳之后列第二位,但她与排在3到5位的选手相比,也就领先了半个比赛。在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比赛中,张宁表现一般,得的都是无效分,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张宁还没有很好的状态不能进入前四,奥运积分3到5位的选手(其中包括中国队的朱琳和卢兰)中的任何一人,只要打好一两站比赛,奥运积分就将超过张宁,而一旦被挤出前四,张宁自然就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所以目前对张宁来说,她目前最关键的就是解决好伤病的问题。我们专门请回了老队医罗维斯并从上海和美国聘请了几位专家,组成了五六个人的专家组,专门负责安排这些伤病队员的训练和康复。2月份起我们针对张宁制定了计划,希望通过这四周时间,有效地帮助她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张宁有经验有实力,她只要能够渡过这个难关,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那么参加奥运会就不成为问题。”

  ■中国女单整体优势已失

  而在谈到女单整体情况时,李永波毫不掩饰地指出,整体水平在下滑。他说:“从最近几站比赛来看,我们女单整体水平在下滑。当遇上像丹麦的拉斯姆森以及中国香港的王晨这样的力量型选手时,我们的队员显得很被动,而遇上特别能跑类型的对手像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法国的皮红艳等,同样还是很被动。这说明我们的整体优势已经不在了,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我们在训练中将安排男队员进行针对性训练,帮助女单选手提高比赛能力。比赛战术的演练只能靠训练来加强,我相信只要抓得好,我们的女单还是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