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民间“泥人艺术家” 奥运年捏100个福娃送友人

  人称“泥人刘”的城阳区河套尚家沟居民刘世普,年刚过就忙碌了起来。昨天,他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之前,他要制作100个奥运福娃,奥运会的时候送给外国朋友。

  今年要办展览会

  刘世普是家中长子,12岁就辍学帮家里下地干活。从小酷爱美术,20岁的时候,他自学雕塑。40余年间先后制作了万余件泥塑作品,其中有伟人像、英雄像、八仙像、名人卡通像、佛像等,许多作品被送到国内外展出并获奖。去年,他开始制作奥运福娃。
“青岛有许多民间艺人,奥运会给我们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就要让外国人知道青岛的民间艺术。”他决定今年要在青岛搞一场作品展览会。

  制作百个福娃迎奥运

  “以前家里穷,做出的泥塑多数都卖掉补贴家用。”刘世普边说边拿着泥巴忙活,几分钟的时间,一个奥运福娃就展现在记者面前。“我现在已经退休了,有更多的时间创作泥塑了,奥运会今年来到青岛,全民动员咱也不能闲着。”刘世普说,他想制作一百个福娃,奥运会的时候可以送给外国朋友,让他们把青岛的艺术作品带回家。

  王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