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2岁老人诠释体育精神 从雅典骑车赴北京看奥运

  德国《世界报》2月12日文章,原题:从雅典到北京的自行车之旅

  72岁的迪特•科勒是柏林附近一个普通的村民,他计划历时175天,骑自行车环绕世界半周,从雅典一直骑到北京。

  在他的自行车俱乐部里,迪特并不是年龄最大的。

但他却是队里公认的明星,最具体育精神。去年他曾组织3个朋友,一起到达了非洲的好望角。他们在5周内穿越了2800公里的路程。他的朋友在旅行游记中写到,一旦在路上士气低落,情绪不高,科勒就开始唱歌给大家鼓劲儿。

  科勒的妻子布丽特说,她的丈夫已经完全被这次旅行迷住了。这次活动的目的是:用自行车将奥运圣火从发祥地雅典送往奥运会举办地北京。途中他们要经过的最高海拔为3400米,期间休息、参观24天。

  16位来自德语国家的自行车爱好者将在2月18日从雅典启程,整个行程都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发起这次活动“自行车——中国”的柏林旅行社已经委托相关的合作伙伴提供各国的行驶路线的情况,如希腊、土耳其和中亚等国家和地区。自行车是捐赠的,一个随行的运输车负责装运行李和供给设施。途中,自行车队可能在野外露营,也可能借住在人家。(环球网 邵京辉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