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马术刘翔”离奥运仅差一跃 后勤保障堪比姚明

华天在英国颇有人缘。
华天在英国颇有人缘。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新年伊始,中国马术队选手华天将踏上奥运会马术资格赛的征程。他将从英国威尔士郡的训练基地奔赴葡萄牙,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奥运会马术资格赛。他的团队和整个中国马术界都期待着这个英俊的小伙子能够在这里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代表中国队晋身奥运会的马术选手。

  华天是中国马术的“明日之星”,被看作是中国马术界的“刘翔”。为了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目前他已经从英国著名的伊顿公学休学。

据了解,在伊顿公学数百年的历史上,华天是第一个因为参加比赛而休学的学生。华天的父亲华山先生透露,校方被华天参加奥运会的执著所感动,他的休学得到了学校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华天已经在去年的奥运资格赛中获得了一次积分,只要在6月30日前的资格赛中再拿一次积分,便可以实现亮相奥运赛场的梦想。因此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华天将很可能在葡萄牙实现进军奥运马术赛的历史性跨越。

  “华之队”堪比“姚之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获得了来自广东的江逢灿先生3000万元的赞助,华天现在不仅拥有多匹注册马匹,还组建了由获得过世界杯赛冠军的国际马术三项赛骑手协会主席、澳大利亚顶尖骑手克莱顿·弗雷德里克斯为教练的顶级团队,团队中的马匹护理师、钉掌师、兽医、医师、保健师以及助理教练员都是世界一流的。这个由来自各国顶级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阵容丝毫不逊色于篮球巨星姚明背后的团队——“姚之队”。据了解,“华之队”中有来自中国香港、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据华天的父亲华山介绍,这个团队的学历之高令人咋舌,连马匹护理人员都是大学毕业的,团队中还有拥有博士头衔的人员。正是有了这个超级团队,华天才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

  深得我驻英大使喜爱

  另外,华天作为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的中英混血儿,在英国有着广泛的人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非常喜欢华天。傅莹是中国唯一一位来自蒙古族的女大使。由于来自大草原,傅莹大使对马术有一种天然的喜爱。她喜欢华天不仅因为华天骑术出众,更因为华天有一颗中国心。在英国,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华天是当地华人的骄傲。这个春节,傅莹还专门给正在紧张备战中的华天捎去了热情的节日问候。

  据悉,受国际马联邀请,华天将于本月16日赴瑞士洛桑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国际马联会议,讨论关于香港天气和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应对措施。会前,香港奥马公司总裁林焕光热情洋溢地邀请华天参加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华天将于此次会议后赶赴葡萄牙,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奥运会马术资格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